日照市2020年计划投资过亿元的37个重点工业项目稳步实施

发布日期:2020-03-20 10:55:55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市工信系统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重点工业项目有序开复工。目前,全市113项重点工业项目已开工107项,开工率为94.7%,高于正常年份同期开工率。其中,东港区、五莲县重点工业项目均全部开工,开工率为100%。

全市当年计划投资过亿元的37个重点工业项目稳步实施,各项推进工作逐渐恢复正常,已开工建设33个,当年完成投资占全市百项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的83.9%。

▲长城日照威奕汽车项目建设工地上,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钢结构面板安装和车间地面硬化同时进行,一派忙碌景象。3月中旬相关设备开始进场,企业将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年底完工投产。

▲浙江飞碟汽车五征分公司高端汽车产品研发及智能制造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现场,在飞碟汽车仪表板安装工序上,两名员工佩戴口罩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整条装配线运行顺畅。目前,工艺研发装备正在安装调试,样车进入试制阶段。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纤维研发中心(新溶剂法纤维素纤维)实验室和新溶剂法纤维素纤维20000吨年中间试验线建设项目复工现场,目前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设备安装。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ESP无头带钢生产线项目土建施工现场,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0.9亿元,预计2020年10月完成项目建设。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日照)生产运营基地耐火材料项目土建施工现场,目前,办公楼宿舍口主体封顶,1#钼合金厂房钢结构主体完成90%,2#机加工车间钢构主体完工,墙面、顶面板完成50%,7#不定型车间钢构主体完成30%。

下一步,日照市工信系统将继续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紧盯提速大项目建设、发力技术改造投资,加强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调度和服务意识,增强企业“造血”功能,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抓好百项重点工业项目的推进实施,夯实经济社会发展根基。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