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工信局部署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08:54:20 信息来源:泰安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泰安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泰安市工信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员工作大会,传达会议精神,量化细化任务目标,强化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泰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泰安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正玉部署了工业发展攻坚十项重点任务:一是突出重点优势产业“四梁八柱”支撑作用,健全完善“5+2专班”的推进机制,围绕落实“三个一批”确保全面完成“插旗”项目、直调项目攻坚任务。二是发挥龙头企业“顶天立地”带动作用,突出工业50强企业培植,完善“六个一”标准,强力推进各项措施和政策落实落地,确保全年50强企业营业收入增幅高于全市平均5个百分点以上,培植全市工业企业稳定税源。三是推进工业企业晋档升级,加快形成中小企业“铺天盖地”之势,推动企业“升规纳统”,全年净增纳统企业100家以上,推动“单项冠军”、“瞪羚企业”实现裂变发展。四是加大工业技改和两化融合力度,做大做优工作工业存量,重点抓好工业技改“双百工程”、“三个一批”项目、两化融合、企业上云工作。五是全面推进“亩均效益”评价改革。六是强化工业运行监测分析。七是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八是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研究院、康平纳“国创中心”建设、民营企业“清欠”等重点工作。九是抓好工业企业本质安全。十是抓好党建和自身建设,打造一支“钢班子、硬队伍、铁纪律”的工信干部队伍。

黄正玉要求,工信局全体干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泰安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强化担当,当好工业战场“挑山工”,全力推进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转作风、强素质、增本领、提效能、讲规矩、守纪律、顾大局、重服务,为推动泰安市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部署了急需开展的具体工作,对疫情发生以来全局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