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工信局关于做好当前工业经济发展工作的打算

发布日期:2020-03-24 08:40:33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菏泽市工信部门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以下五个方面实现工作侧重点转变。

一是由抓企业复工复产向达产达效转变。我市规模企业复产达效率低的现象仍然存在,下步将重点抓复工企业的达产达效。对企业反映和摸排梳理出问题进行梳理,一企一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由抓企业产量向提高企业产能转变。立足我市“231”产业体系,建立“四个一批”重点技改项目库,对已确定实施的141项重点技改项目,加强分类指导,全程跟踪服务,积极做好项目融资、用地、产业链配套、政策对接等服务工作,千方百计帮助项目尽快投产见效。

三是由抓运行调度向企业梯次培育转变。建立“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企业培育库,将有潜力企业及其新建项目纳入支持重点,加大扶持力度,做好要素保障,促进更多的企业升规纳统,提档升级。

四是由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向纾困帮扶服务企业转变。进一步加大暖企助企的工作力度,实行分级分类帮扶,26个纾困专班要深入包保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由各县区实行“一对一”定向联系。

五是由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向健康产业发展转变。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消毒杀菌用品、医疗机械等企业资质申批流程优化的特点,加大相关企业培育力度,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转产转型、做强做大,指导相关企业及时跟踪市场变化,抓住机遇,超前谋划,着力向医养健康、绿色消费、低碳生活、节能环保等产业积极转型,打造新的增长点。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