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斌主持召开工业行业运行形势分析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6 09:18:36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3月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的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工业行业运行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听取重点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困难,研究有关政策措施建议。

会议要求,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把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抓实。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叠加疫情影响冲击,对工业平稳运行带来不少挑战,要对当前行业和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有充分的估计和准备,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促进行业平稳运行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工业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变压力为动力,做好工业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抓紧研究后续追平补齐的路径和举措,力保行业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分析评估疫情对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影响,积极协调解决行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坚持服务导向,推动政策落实和供需对接,在引导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石化、机械、汽车、轻工、纺织、电子、电力、物流行业协会(联合会)交流了相关行业和领域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中小企业局、原材料工业司、装备工业一司、消费品工业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