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6 09:34:21 信息来源: 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李干杰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调度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5个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对重大项目建设、扶持中小微企业、稳外资稳外贸、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支持医疗物资生产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研究政策、破解难题、推动落实上狠下功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会议要求,要全力稳经济,加大减税降费、社保费“减免缓”、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政策落实力度,有序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达产,抓好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业,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帮助企业解决好资金、用工、物流、配套、销售等方面的具体困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提速抓项目,建立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补短板强弱项项目、“新基建”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新一轮技术改造项目、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尽早投产见效。要大力促消费,供需两端协同发力,发挥好财政补贴资金的杠杆作用,因势利导增加新供给、培育新消费,大力发展精品旅游,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潜力释放。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扩大重点商品出口,加强与日韩经贸合作,大力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用好线上平台,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要坚决守住守牢底线,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毫不放松地抓好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地落实,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加强调查研究,真实准确、深入透彻掌握情况、信息、数据,始终做到心中有数,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省领导王书坚、凌文、任爱荣、于杰、刘强出席会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