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信厅积极开展中小企业微课在线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02 09:43:02 信息来源: 中小企业发展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和省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山东省工信厅加强有关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开展中小企业微课在线培训,为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管理,取得良好效果。

2月份以来,按照工信部工作安排,山东省工信厅立足切实解决企业当下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积极面向省内相关企业组织征集“企业微课”线上培训内容,严格综合评估,择优筛选推荐给工信部。制作的有关视频课件紧紧围绕“中小企业如何转危为机,稳定发展”主题,组织专家团队从“管理”和“技术”两个维度切入,运用解决方案与实际客户应用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精益智造、数字化转型、制造企业上云、经营会计、阿米巴经营、研发创新等领域为中小企业全新开发策划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课程,获得工信部充分认可,在“企业微课”点播课程栏目上线。其中,山东金蝶公司成为工信部“企业微课”优质视频课件合作方。编制的课件,从专业解决方案层面向企业诠释数字化转型应该如何实现,给企业很大启发。

同时,省工信厅积极组织全系统中小企业参加微课培训活动。依托山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举办“赋能企业,共渡时艰—全省民营中小企业线上公益培训大讲堂”系列活动,对企业开展微课培训,满足企业政策、技术、管理等服务需求,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截至3月底,活动共推出以政策解读、劳动用工、安全生产、电子商务、薪酬绩效、法律风险防范等内容为主题的16期(21节)直播课程,直播时间累计23.5小时,上线50期录播课程,共吸引了逾12.57万人次观看。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积极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围绕中小企业对于提升政策知晓、企业管理和技术提升的不断需求,为广大中小企业与企业管理服务商搭建云端桥梁,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实现为中小企业赋能,助力健康发展的美好愿景。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