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洒余热】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离退休党员的赤诚情怀

发布日期:2020-04-03 13:52:52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距离,阻隔了亲情,却凝聚了真情、彰显了人间大爱。疫情发生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及各直属单位、代管单位离退休党员主动要求捐款,纷纷表示在国家危难之际,要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传递真情,充分展现了工信老党员的赤诚情怀。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离退休党员,人员多、居住分散,但依然克服重重困难,确保第一时间及时把捐款送达。有的年事已高,特意打电话让子女代交;有的冒着雨雪将捐款交到支部书记手中;有的拄着拐杖到书记家中交捐款;有的在国外,顾不上时差关系,想办法深夜将捐款转到;有的因封楼不能外出,打电话委托支部书记先行垫交;有的已经参加过社会捐助,又进行了二次捐款;各支部书记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休息,电话、微信忙个不停,一一通知,收款、汇总,一直忙活到深夜……212名离退休党员共捐款157901元。

省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退休党员同志退休不褪色,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本色,纷纷用捐款的形式为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出爱心,51名退休党员捐款20800元。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第二幼儿园85岁的退休老党员邓凤兰同志动情地说:“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不能冲锋在一线,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只想贡献自己一份应有的力量”,其他两位退休党员也纷纷响应。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寒流”中汇聚起爱的暖流。

省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168名退休党员,捐款50200元。有的尚未看到任何捐款通知,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就主动进行了捐款;有的老两口同时捐款;有的老伴没有收入,但捐款时仍然为老伴捐了一份,以表心意;有的进行了两次捐助。

省工业行业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员、省无线电监测站等单位离退休党员也纷纷进行了爱心捐款。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织关系代管单位山东红旗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99岁高龄的老党员王惠民,党龄73年,退休后,坚持每天读书看报,了解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党政形势,生活中一直关注公益,多次济贫救困。2月10日,王惠民同志向潍坊市奎文区孙家社区捐赠5000元,对此,潍坊奎文电视台《奎文新闻》栏目做了题为“致敬:99岁老党员捐款5000元支援疫情防控”的详细报道。2月21日,王惠民同志又将一季度特殊党费6000元送至离退休支部并附言:“当前抗战疫情,现在正是关键时期,应该多交点”。朴实的话语,让我们从王惠民老人身上读出了一位老党员的坚定信念和不渝初心。

此次疫情虽然很残酷,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离退休党员的一举一动却暖暖地让人感动,他们主动响应、踊跃捐款,仿佛一股股暖流,饱含了温情,温暖了人心;他们率先垂范、不忘初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力量,这份赤诚情怀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熠熠生辉!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