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动态】支部书记讲好“云党课” 保障党员教育“不掉线”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疫情期间强化党员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18 15:11:55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工信厅、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载体创新开展支部书记讲“云党课”活动,保障疫情期间党员教育“不掉线”。

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紧密结合所在支部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确定党课主题,广泛查阅资料,用心设计党课方案,带着感情讲好党课,精心制作好党课视频。26个微党课涵盖内容丰富,及时回应党员群众当下普遍关心的问题,吸引力感染力非常强,受到了师生党员的广泛欢迎。

《习近平指挥中国战疫——精准施策》《中国疫情防控彰显党的政治优势》等党课讲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团结抗击疫情取得的伟大成果,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激发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沂蒙精神与党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探问入党初心》等党课回顾历史,寻找精神力量,教育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立足岗位讲贡献 脚踏实地勇担当》等党课引导党员们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服务师生、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以文化力量铸魂育人》《“致知力行”——谈大学生在疫情下的坚守与担当》等党课直接与学生对话,鼓励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报国本领。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微党课”发挥了“大作用”,下一步,各级党组织将积极探索开展直播微党课活动,让党员学习教育更活更互动,为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打造新的平台。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