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积极作为 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0-05-18 09:15:07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针对疫情以来企业供应链不稳定、原材料不足、用工缺口较大、物流渠道不畅、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充分发挥“服务专员”包靠服务企业作用,建立企业问题快速响应机制,打通“问题收集——梳理上报——汇总移交——科学分流——迅速处置”闭环操作流程,全链条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转变作风,助力经济。潍坊市工信局结合企业当前实际,扎实落实服务承诺制,设立“一对一”包靠联系服务企业专员,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精准性和时效性。通过制定《关于设立服务专员更好联系服务工业企业的通知》,围绕重点骨干企业设立服务专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属事业单位精干力量参与对省双向联系113家重点企业和1家市重点企业的“一对一”包靠。充分发挥服务专员“政策宣传员”、“企业调查员”、“困难帮扶员”、“工作指导员”作用,坚持一线问诊,带着政策下去,带着问题上来,精准对接、贴心服务。全面梳理企业生产、经营、融资、销售、法律等方面的政策,印发包含9大类33项政策的《应对疫情中央、山东省、潍坊市支持性政策汇编》,传达“暖企”政策,提升帮扶实效。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广大企业纷纷表示,对市工信局“服务专员”这个“大礼包”应打“五星好评”。高密市孚日集团办公室主任岳亦刚在“服务专员”监督卡上写道:服务专员这个模式,找准了角色定位,将政府部门放管服的光芒照进了企业的车间角落。在包靠企业与提供优质服务之中,潍坊市工信局始终做到肩膀上有责任,胸膛里有激情,将服务作为己任,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不当“婆婆”和“管家”,乐当企业“保姆”和“闺蜜”。正是由于市工信局积极当好企业“服务专员”,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少跑腿,在为企业排忧解难中,先后协调解决潍坊市内外产业链协同复工问题217个,梳理反馈企业提报六大类共性问题124个、个性问题26个,用自身行动当好了人民公仆,营造出了一流的营商环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