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举办第二期“增强党员履职能力 助力模范机关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20 14:34:1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和全国文明单位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在产融合作方面的能力水平,有效赋能我省新基建,助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工作,5月19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增强党员履职能力 助力模范机关建设”专题系列——产融合作云培训正式开课。

产融合作培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信通院等机构举办,主要依托线上直播平台开展,共12期,每月举办1-2期,重点讲解新基建下工业互联网产融发展新机遇、产融合作政策、金融财税政策、产业政策、科创板政策、新三板政策和创业板政策,介绍国家产融合作平台、产融合作典型做法,以及解读金融科技、区块链+供应链金融、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产融合作方面的应用推动。此次产融合作云培训先导课,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信通院副院长余晓晖、中国信通院金融科技部副主任何阳、航天云网天智总经理纪丰伟、联通资本高级研究员周伟、海尔卡奥斯投资副总监鲁天锡、杉数科技CEO罗小渠,从不同角度详细讲解了新基建下的工业互联网产融发展新机遇。

据网上统计,厅机关各处室、化专办近100人参加培训,有效拓宽了党员干部在产融合作方面的知识面,增强了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制造业产业、企业的能力水平。下一步,我厅将继续运用好产融合作云培训平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在线培训,增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各项本领,夯实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实基础,加快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做担当作为的模范、改革创新的模范和服务基层企业的模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