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9 14:56:5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9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总结近期工作,传达工委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晓指出,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在厅党组统筹谋划、精心部署下,各部门迅速行动、认真贯彻、扎实开展。特别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复工达产工作中,全厅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切实把建设模范机关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坚持高点站位、服从全国大局,得到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中央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指导组、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王晓传达了5月8日工委召开的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指出创建模范机关要紧扣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目标任务,注重把模范机关作为常态化制度来落实,结合我厅实际,努力实现“一主体、两依托、三支撑”的建设格局,即:坚持以实施意见为主体,以机关党建责任清单、工作任务一览表为依托,以示范引领、常态监督和典型宣传为支撑,高位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

王晓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处理好五对关系”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建设,全力做好“落实”这篇文章。一是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要注重总结提炼机关实践中的创新经验,从特色到一般,从个性到共性,以点带面,做好推广;二是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要注重强化理论武装,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积极开展对标对表活动,深入探索创新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防止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三是处理好目标和问题的关系。要围绕今年全厅年度工作要点和预期目标,结合职责,制定支部年度计划,细化具体措施,以两批主题教育和工委反馈的问题整改为抓手,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助力模范机关建设。四是处理好制度和落实的关系。机关党委要完善基层组织制度,加强督促跟进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模范机关建设任务的情况,增强带动效应。五是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要常态化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精准开展专业素质提升培训,积极探索合理考评方式。要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用建设实效彰显机关政治属性,以工作实绩体现干部使命担当,形成模范机关与国家文明单位双创共建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