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三和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正式获批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0-05-22 10:06:43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聊城市工信局研究决定,依托临清市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成立聊城市纺织服装研究院。5月20日,由聊城临清市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聊城市三和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正式获批。

聊城市三和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是隶属于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民办非营利性机构,主要开展产业研发和技术交流、推广,它的成立将会对推动临清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研究院成立后,将在聊城市纺织服装行业基础上,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展开有针对性的课题研究。广纳行业专家和企业家,整合有效资源,打造一流的纺织科研创新“智库”,推动纺织行业尖端技术的创新与融合,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培养造就高级创新科技人才的基地,促进高新技术产业与临清市纺织服装行业对接发展。

下一步,聊城市三和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将通过资源整合,联合周边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高校、行业组织,搭建聊城市纺织服装产业交流平台;借助研究院的平台优势,引领临清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与各级政府和高校开展多层面全方位战略合作,扶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并与海外国家和地区展开各种交流合作,积极支持产业“走出去”,为国家落实创新战略,促进形成需求拉动、创新驱动、产业带动、政企互动的发展新格局,努力使研究院成为临清纺织行业具有“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的创新科研机构,对推进临清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