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琅琊台集团积极推进绿色工厂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28 08:30:00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年来,青岛琅琊台集团围绕创建绿色工厂的目标,实施二十二碳六烯酸绿色制造一体化工艺技术改造与绿色检测能力建设,推进绿色装备集成配套,经过两年的建设,建成了年新增1000吨发酵法海洋微藻二十二碳六烯酸和年产1000吨海洋绿色生物饲料产业化示范生产线。主要做法:

一是实施二十二碳六烯酸绿色生产关键工艺技术创新和绿色化改造。

项目创新实施二十二碳六烯酸绿色制造一体化工艺技术改造,采用变频器调速节能技术、新型桥式起重机轻量化设计节能技术、绿色基因藻种工程库建设等绿色生产工艺。同时,延长二十二碳六烯酸产业链,实施海洋绿色生物饲料开发技术成果就地转化,建设年产1000吨海洋绿色生物饲料产业化生产线。

二是推进绿色装备和材料的集成应用。

项目引入分布光伏发电系统、蝶式离心分离设备、膜处理设备、变频系统及污水处理设备等绿色制造设备,将发酵原材料、海洋微藻发酵菌种与高效绿色装备参数设计结合,形成互馈机制,实现整个项目的绿色高效、节能环保。

三是制定相关绿色标准。

青岛琅琊台集团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共同起草制定了《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藻油)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团体标准、《饲料原料裂壶藻粉》和《二十二碳六烯酸油脂粉》行业标准,提升了项目标准化水平。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