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知政策、享服务、解诉求”

“泰安市政企直通车”平台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0-05-29 08:45:53 信息来源: 泰安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22日,泰安市工业经济发展政策宣讲会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泰安市政企直通车”平台,实现了政策发布、政策宣传、政策解读及政策兑现全程在线预约、诉求在线办理功能。

“泰安市政企直通车平台”由泰安市工信局牵头政策研究攻坚组,于今年3月底开始开发调试,以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落地率”为目标,以企业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建设打造的集“政策发布、政策宣贯、政策解读、政策兑现、企业诉求、交流互动、办理反馈、信息推送、监督评价、效能分析”“十位一体”政策服务平台,着力解决涉企政策落实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让企业“知政策、享服务、解诉求”,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为更好给企业提供政策服务、推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提供了有效载体和便捷平台。

在政策查询上,目前平台有涉及工业政策文件144件,具体政策100条。按照是否带资金,进行红黄绿标色分类;按照适用范围,进行标签管理,梳理“高质量发展”“财税金融”等一级标签9个、二级标签71个,方便企业查找和对号入座。同时,100条具体政策均附有办理标准、流程、责任部门及联系电话,方便企业咨询和预约办理。

在政策推送上,平台可根据注册企业所处的行业、现阶段的政策需求,选择合适标签,将有关政策主动推送到企业个人页面。对企业通过平台和其他方式反馈的诉求,泰安市工信局将采取“多对一”上门服务等方式,落实“一企一策”工作措施,分期分批对《做大做强工业企业实施细则》培植目标企业编制“政策包”,实现企业按需“订餐”和点对点“送餐”有效结合。

在政策兑现预约及诉求提交上,企业可在线提交对政策进行预约办理,或提出政策之外的问题诉求及意见建议。泰安市建立部门联动制度,形成诉求受理、政策辅导、分流转办、集中研判、问题解决、结果反馈等各环节紧密衔接、运转高效的政策咨询服务工作机制;建立服务承诺制度,对企业提出的政策服务诉求,各级承办部门在3天内予以答复;需报上级部门解决的办理时限不超过15天。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