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文主持召开全省纺织产业生态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06 09:37:53 信息来源: 轻工纺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充分发挥我省纺织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作用,打造融通共赢纺织产业生态,4月30日,副省长凌文到魏桥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上午,凌文先后考察了魏桥年产 10 万吨轨道交通轻量化合金材料项目、纺织绿色智能化项目和魏桥纺织技术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了项目技术应用、落地实施情况。

下午,凌文在魏桥集团主持召开全省纺织产业生态建设座谈会,听取滨州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就我省纺织产业生态建设思路汇报及魏桥、迪尚、即发、鲁泰、愉悦、孚日、康平纳7家龙头企业对产业生态建设的意见建议。

凌文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制造业发展,按照高端化、品牌化、集群化、市场化的思路,正在谋划建设制造业强省的“四梁八柱”。纺织产业作为我省制造业重点领域,加快打造融通发展、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体系,对于推动全省纺织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凌文强调,我省是全国纺织大省,产业规模大、基础雄厚、产业链条完整、竞争力和科研实力强,在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省纺织行业龙头企业在产业发展中,特别是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龙头企业勇于承担起行业发展责任,积极引领带动我省纺织产业发展,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发展,加快全省纺织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办公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滨州市政府,邹平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