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推荐55个项目申报2020年度省首台(套) 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

发布日期:2020-06-01 08:49:29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根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作部署,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组织企业申报2020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项目。近年来,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培育,我市企业首台(套)研发积极性大大提高,今年共有77个企业进行项目申报,经过初审,有55个项目基本符合条件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荐上报,申报数量和推荐数量均成为历年之最。

首台(套)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显著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省工信厅明确规定,企业申报的首台(套)产品应具有技术含量高、设备价值大、带动作用强、附加值高等特点,整机性能、关键技术和核心指标等要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同类装备先进水平。

下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认定企业和产品名单并予以公布。根据《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和《关于落实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财政政策的实施意见》,我市将对通过省级认定的首台(套) 重大技术装备和关键零部件,给予最高不超过150万元奖励。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