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茌平区工业互联网平台助推
企业智慧升级

发布日期:2020-06-18 08:40:50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聊城茌平区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工作,茌平数字经济产业园与浪潮集团共同合作成立聊城茌姹丰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建立茌平工业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

茌平工业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是基于浪潮云服务平台,在传统云平台的基础上叠加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构建更精准、实时、高效的数据采集体系,建设包括存储、集成、访问、分析、管理功能的公司,主要有智慧能源管理,智慧设备联网,安监环保管理,标识解析及定制化云产品服务。

目前,入驻茌平区工业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企业达到10余家,其中智慧能源管理9家,智慧设备1家,开发定制化商城小程序1家,均取得良好的效果。山东昀沣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聊城市三高工贸有限公司通过智慧能源管理云服务进行用能精细化管理,优化用能结构,减低用能损耗,节省用能费用2-3%;山东昀沣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智慧设备联网云服务对真空炉罗茨风机泵进行设备运行状态监控管理,及时发现罗次真空泵阳转子驱动端轴承异常,提前预警,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今后,聊城茌平区将进一步发挥茌平工业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的技术优势,为区内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企业智慧升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