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推进工业互联网赋能轻工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11 10:38:19 信息来源:轻工纺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全省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会精神,研究推进工业互联网在轻工纺织产业的应用,6月10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推进工业互联网赋能轻工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座谈会。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家电协会、省纺织服装协会、省家具协会、省造纸协会、省五金与衡器协会、省数字经济协会、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会。

张忠军指出,当前山东正处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工业互联网、为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引擎”是大势所趋。轻工纺织产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量大面广,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应与轻工纺织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培育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各行业协会要充分领悟吃透工业互联网的内涵,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在中小企业的应用推广,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会上,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介绍了卡奥斯工业联网平台总体情况,讲解了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在纺织服装等行业的应用案例。各协会提出了相关行业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需求。

下一步,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将组建专班,与轻工纺织行业进行深入对接,分行业研究制定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发展工作方案,助推轻工纺织相关行业和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