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着力发展工业经济“四新”企业

发布日期:2020-06-22 09:23:34 信息来源:临沂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临沂市大力实施“四个一百”示范工程,加快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其中经开区“四新”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一。

一直以来,经开区不断优化涉企服务,集中优势资源,加大示范推广力度,组织引导全区广大企业按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标准要求,强化创新引领,实施技术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四新企业”。

一是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制造范式由机械化和自动化向数字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技术跃迁,积极推动企业上云,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

二是集中要素资源扶持发展。经开区立足现有资源、产业基础、区域特点,提出重点培育和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在财政、金融、税收、土地、资源配置、市场培育、体制创新等方面制定了对应政策措施,为新兴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三是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推动大数据与工贸业深度融合,以华为大数据中心为依托,打造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平台,营造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加大扶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力度,鼓励发展电子商务相对的支付中介服务,完善电子商务支撑体系,促进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四是大力发展新兴产业集群。积极推进现有资源整合重组,大力拓展开发区主导产业的新兴领域,促使产业集群不断彰显新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