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悟牛智能、海尔数字两家人工智能企业抗疫表现获工信部肯定

发布日期:2020-06-23 09:40:46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全国79家企业上榜,我市的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在列。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均入选。

今年2月,工信部向社会发布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 协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倡议书》,得到全国广大人工智能企业积极响应。肺炎CT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疫情防控机器人、智能测温系统、疫情防控外呼机器人等智能技术在防疫抗疫中迅速发挥作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有关专业机构支持下,工信部对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进行追踪,并公布名单,以示对企业的肯定和鼓励。

青岛市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防疫产品分别为疫情防控机器人以及智能分析系统。

悟牛智能是在青岛高新区注册的一家专业从事农业无人驾驶作业机器人研发、销售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复杂农业场景的融合创新与产品应用落地,是全球领先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悟牛智能紧急研发制造了符合医疗机构需求的无人驾驶消毒机器人并无偿捐赠到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国内首家进入定点防疫医院隔离区部署无人驾驶消毒机器人的企业。除了将消毒机器人部署在青岛市各定点医院,他们还按照山东省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驰援日照、济南,在日照人民医院与省胸科医院完成了消毒机器人的部署,极大程度降低了医护人员的劳动强度和更换防护用品次数,得到省、市各级领导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和赞誉,相关事迹被新华社、中国经济导报等权威媒体广泛报道。

海尔数字科技,依托COSMOPlat全球平台和开放生态的优势,快速搭建疫情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平台已汇聚1600多家组织机构,医院930家,社区、企业等500多家,发布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超过3000万件,实现了抗“疫”资源的精准对接。在实现“全球采购”的同时,开展“全球赋能”。

为解决疫情防控物资需求,海尔数字科技与山西省侯马市积极对接,紧急启动医用口罩防护用品生产线项目。海尔COSMOPlat发挥强大的供应链生态能力,第一时间整合机械设备、生产原材料、智慧采购、智慧医疗等相关业务力量,为侯马市提供了医疗口罩端到端全流程的解决方案,48小时内完成了核心产线、设备、原材料等生产资源的调配,成功赋能山西省首条全自动医用口罩产线的落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