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方出席落实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放加快山东省5G基站建设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17:11:08 信息来源: 工业互联网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3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落实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放加快山东省5G基站建设新闻发布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方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

高方指出,加快5G建设、新开通4万个基站,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要任务。年初中央密集部署“新基建”,20天内4次提及相关内容,其中2次提及5G网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从我省5G基站建设的实际情况看,普遍存在着进场难和电价高两大制约因素。为破解这两大制约因素,扫清建站障碍、创造建站条件,加快5G建设进度,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山东铁塔公司借鉴广东、海南等省经验做法,联合发改、住建、国网电力等17个部门编制起草了《关于落实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放 加快我省5G基站建设的通知》,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建议,日前,《通知》以省级17部门名义正式印发实施。

高方强调,《通知》印发后,17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下一步,我们将健全日常联络机制,按照职能和分级负责原则,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推进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5G基站建设任务。5G是基础网络环境,建5G是为了应用5G,在破解进场难、电价高难题的同时,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联通、移动、电信编制了《5G应用场景300例》,开展线上线下推广,积极拓展5G应用。希望社会各界给予大力支持,持续营造5G建设的浓厚氛围。

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通信管理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