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分辨率对接观测系统山东省威海市数据与应用中心揭牌仪式暨高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威海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24 08:40:09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2日,由威海市工信局主办,威海五洲卫星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山东大学(威海)协办的国家高分辨率对接观测系统山东省威海市数据与应用中心揭牌仪式暨高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电子宾馆举行。

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高分专项)是国家16个科技重大专项之一,由天基观测、临近空间观测、航空观测和地面系统、应用系统等组成,肩负着自主创新,带动航天技术跨越式发展的历史使命。高分专项的实施将全面提升国家自主获取高分辨率观测数据的能力,加快空间信息应用体系的建设,推动卫星及应用技术的发展,有力保障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资源调查、环境保护和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满足国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需要。

高分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校城融合,有效加快高分辨率观测数据在全市国土、农业、水利、林业、环保、城建、交通、应急等领域的推广应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社会精益化管理水平,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威海市工信局将按照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高分中心的要求,结合威海实际,全面加快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在各领域的推广应用,为我市军民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打造制造业强市提供新的强有力的支撑,奋力谱写“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新篇章。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