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代表队在全省化工园区应急救援队伍
技术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6-30 08:37:22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0日至24日,由省化工专项行动办等8部门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化工园区应急救援队伍技术竞赛在枣庄举行,来自全省16地市的30支代表队300余人展开激烈角逐,副省长凌文、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李莎出席活动。日照市选送的岚山区沿海路消防救援站代表队,以敢打敢拼的战斗作风、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荣获总成绩第二名,在4个团体项目中获得2个一等奖和2个二等奖,1人获得个人项目一等奖,7人次获得个人项目二等奖,2人获得个人项目三等奖,4人获得个人全能前十名。

竞赛共设置理论考试、综合体能、带压快速堵漏、单兵抢险救援4个个人项目,以及化工装置初期火灾处置、危险化学品工艺管线带压堵漏、危险化学品运输槽罐车泄漏处置、大流量移动炮储罐火灾扑救4个团体项目。8个科目立足于常见化工事故和实战需求设立,既是一场智力、体力、耐力和技能的对抗,也是锤炼队伍、提升本领的一个平台,更是岗位大练兵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对于提升化工园区应急救援水平,保障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自竞赛备战以来,参赛队员开展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训练,细化分解每一个操作环节,不断改进训练方法,付出了常人难以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训练成绩稳步提升。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咬紧牙关、勠力攻坚,以实际行动彰显“有灵魂、有纪律、有本事、有血性”的“四有”消防指战员风采和“尚德、精武、务实、担当”的日照消防精神,充分展现了日照市聚力突破、改革进取的攻坚精神。

下一步,日照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将按照凌文副省长“思想认识再提高、救援能力再提升、安全责任再压实”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单位,以省市比武竞赛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守底线红线,以铁的手腕、硬的措施,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在打通安全环保“最后一纳米”上持续加力,做到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追责问责“四个到位”, 不断加强化工园区软件硬件条件的完善提升,打造绿色智慧安全稳定的化工园区,推动全市化工产业实现高质高效、绿色安全、集约集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