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聚焦新基建举办驱动新发展工业新基建(聊城)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20-06-08 10:55:50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围绕工业互联网应用,聚焦制造智能化、信息化,有效助推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6月5日,工业新基建(聊城)创新论坛在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光电信息产业园举行。

论坛由聊城开发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山东忱工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论坛上,忱工设备智能云平台揭牌、忱工云与华经高科智慧园区进行合作签约。当天,来自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物联网技术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了精彩报告。

论坛聚焦工业新基建,数字经济正在迈向一个以新基建为战略基石、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产业互联网为高级阶段的新时代。政府部门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改革求生存、以创新促发展、向服务要效益,加大对开发区企业的支持力度。与会企业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主动融入“新基建”,拥抱产业互联网,提高企业管理规范化,促进企业运营现代化。持续推进“政用产学研”合作,以构建产业生态为抓手,健全产业支撑体系,驱动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产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繁荣发展。

聊城依托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了用地1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的智能光电信息产业园,采用“管委会+公司”模式,成立国有平台负责园区的规划、建设、招商与管理服务,实现园区生产车间、职工公寓“两个拎包入住”。园区重点招引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测控装置及智能制造类项目,截至目前,入园生产性企业已达11家。山东忱工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开发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引入将为智慧园区、企业上云、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等诸多领域提供全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为产业经济打开新局面。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