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成立中小企业专家志愿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0-07-14 09:05:43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特别是新冠疫情的发生,中小企业发展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如何帮助聊市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使之健康发展?7月11日,聊城市召开聊城市中小企业专家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30位专家被聘为服务队成员,会议现场为16位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从即日起,专家志愿服务队将免费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中小企业专家志愿服务队的服务目标是贯彻国家、省、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工信部、民政部《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工信部《组织开展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助力复工复产重点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各类专家及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志愿服务队采取“线下+线上”,即“线下”服务到家,“线上”服务上云的服务方式为企业免费服务。关于线下服务,即专家入厂诊断+专家集中会诊+跟踪式服务;关于线上服务,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及时全面公布企业招聘信息,及时传达、解读惠企政策,让全市中小企业知晓相关政策,同时开设政策解读、稻盛经营学、法律、财税、商标等各类在线课堂。

专家服务队将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依托聊城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整合社会服务资源,对不同群体、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和个性化解决方案,围绕“企业文化建设”、“品牌形象提升”、“营销体系建设”“现场规范化管理”“法律服务保障”等几大版块开展公益跟踪式指导。为企业制定一对一的管理提升方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