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新材料工作暨应用保险补偿政策宣贯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0 08:53:05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快聊城市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加大新材料首批次应用补偿机制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用好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7月17日上午,聊城市新材料工作暨应用保险补偿政策宣贯会召开。

省工信厅新材料产业处处长魏斌指出,新材料是先进制造业的支撑和基础,其性能、技术、工艺等直接影响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下游领域的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要通过市场化手段,对新材料初期应用的质量风险和责任风险进行控制和分担,解决好材不敢用、生产与应用脱节、创新产品推广应用困难等问题,突破新材料应用的初期市场瓶颈,激发下游行业对新材料产品的有效需求,加快新材料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聊城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玉庚强调,要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措施,对辖区内的新材料生产企业进行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对照2019年度新材料领军企业入库要求,鼓励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充分发挥领军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争取今年入选数量超过往年;企业在未来发展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做到“六个对接”,即紧密对接绿色发展、紧密对接先进技术、紧密对接主导产业、紧密对接骨干企业、紧密对接市场需求、紧密对接财税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山东省新材料领军入库企业及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同时,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教授司鹏超解读了山东省新材料产业政策,平安财险山东分公司责任险核保部经理杜志萍讲解国家新材料首批次应用补偿机制政策,淄博财金领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田晓枫解读了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金石新材料产业基金政策。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