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直属机关党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6 16:10:17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6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直属机关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传达7月4日全省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对深化全厅“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以此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起势大、要求高、标准严,前期按照上级要求和厅党组部署,我厅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牵引,强力推进、扎实开展,构建了“一主体、两依托、三支撑”模范机关建设格局。下一步,要紧紧聚焦全省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建设新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努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抓好对党忠诚教育,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把对党忠诚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推动政治意识在党员干部头脑中深深扎根。要强化纪律建设,切实把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作为底线标准,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标杆意识和表率意识,扎实做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纠治“四风”,加强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大机关纪委和基层纪检队伍建设力度,严肃追究问责。要强化责任机关建设,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统一,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将企业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的理念,贴近市场、贴近基层、贴近企业,把服务企业作为本分、作为天职。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今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近期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想加快实现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必须注重落实速度、流程优化和方式创新,立足本职、放眼全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各项工作之间的统筹兼顾,使得各项工作、政策相互配套、相互耦合,在协调均衡中形成整体效能。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要结合近期即将开展的党建专项督查工作,重点围绕各级责任主体履责情况、模范机关建设和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对全厅基层党组织来一次摸底检查,有关情况向厅党组进行专题汇报。

会议还集体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