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智能化技改视频(第二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6 14:45:54 信息来源:规划与技术改造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市工信局、行业协会(学会)、服务商: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工信厅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征集技改视频、建设技改视频库、设立技改在线、开展线上对接等活动,促进了全省技改工作健康发展。目前全省技改视频库案例近150个、公益播出24场,受众达12万人次。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传统产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发挥先进企业技改标杆示范作用,引领更多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同时促进先进企业技改模式推广应用、技改模式价值增值,实现由生产制造向服务制造转型。经研究,决定现面向社会征集智能化技改视频(第二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在山东省内注册、通过实施智能化技改取得显著效益,形成可复制推广先进模式,愿意在行业推广的先进企业的技改模式视频(专题片)。

(二)在山东省内注册、帮助省内外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改、拥有2-3个成功案例的智能化技改服务商的成功案例视频(专题片)。

二、制作标准

(一)制作内容。包括:企业概况、技改项目名称、采购技术装备、经费投入、技改前后效益对比、经验模式、有益启示等内容,诠释“为何技改、如何技改、技改后效果如何、有何借鉴启示”。内容真实、准确,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商业秘密和法定禁播内容等。

(二)制作形式。坚持思想性、示范性、指导性、艺术性统一,主题突出、音画齐备,适合于媒体平台播放。视频时长不低于5分钟。

(三)视频类型。①四大改造工程视频系列。包括智能化改造案例视频、绿色化改造案例视频、服务化改造案例视频、高端化改造案例视频。②智能化技改视频系列。包括装备数控化改造案例视频、产线数字化改造案例视频、工厂智能化改造案例视频、园区智慧化改造案例视频、产链网络化改造案例视频、集群信息化改造案例视频。③技改要素应用视频系列。包括新技术应用案例视频、新工艺应用案例视频、新设备应用案例视频、新材料应用案例视频、新模式应用案例视频、新业态应用案例视频。

三、推广路径

(一)行业推广。通过“山东技改在线”公益播出平台,免费为企业和服务商义务宣传推广。

(二)赛事推广。通过组织评选优秀技改视频参加“工业微电影大赛”等活动,进行宣传推广。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市工信局、协会(学会)按照通知要求及企业自愿原则,组织企业和服务商提供视频(专题片)。

(二)请愿意提供视频并同意播出的企业和服务商填写《智能化技改视频申报表》(见附件),连同视频发至“山东技改在线”公益播出平台。联系人王艳利,电话:18766110500,QQ邮箱:1269886108@qq.com,邮箱:wangyanli@sdie.org.cn。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规划与技改处联系人燕乐政,电话:0531-86901929。

(三)征集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31日。

附件:智能化技改视频申报表.doc


规划与技术改造处

2020年6月6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