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8 12:13:06 信息来源:省委省直机关工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4日上午,全省模范机关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石光亮主持会议。

刘强强调,全省各级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新要求,着力建设讲政治的模范机关,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守纪律的模范机关,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着力建设负责任的模范机关,压紧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负起抓贯彻落实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责任。着力建设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弘扬“马上就办”精神,加快流程再造,提升工作效能。

石光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刘强同志讲话精神,把模范机关建设融入全省工作大局,融入部门职能职责,融入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凝聚起强大力量。要扛稳抓牢做实主体责任,统筹形成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合力。要以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品牌创建,积极参与“决胜攻坚・向人民报告”党建访谈,积极打造体现行业部门特色的党建亮点和品牌。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编办、省审计厅、省市场监管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和淄博市、烟台市作交流发言。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驻济省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约15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6市设分会场,各市分管领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