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聚能赋能为高质量发展植入“助推器”

发布日期:2020-08-10 09:04:36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项目聚能构筑产业新格局。今年以来,张店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大赋能行动”和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总体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以动能转换优存量,以高端引领扩增量”的产业发展思路,聚力推进“四强”产业攀登计划,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纲,奋力开创张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共实施市重大项目24个,平均单体投资17.4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四强”产业项目21个、占比达到87%,较2019年提高19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项目12个、占比50%,较2019年提高7.1个百分点。与往年相比,呈现出优质项目越来越多、项目质量越来越好、项目服务越来越优的显著特点。二是平台聚能培育发展新引擎。平台是培育、聚集、链接、配置高端资源要素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发展、扩大开放的强力引擎。张店区坚持深化平台思维,通过优质平台吸纳资源、整合链接、集聚动能。这次现场观摩点评的齐鲁交通(淄博)信息产业园项目,是以云数据、北斗卫星、智慧城市、军民融合四大产业为核心的综合产业园区。该项目将建设国家A级标准数据机房;依托华为鲲鹏体系,打造智能化大交通生态;依托北斗定位系统,建设北斗导航终端产品生产制造及运维基地,真正实现“立足淄博、服务全省”。目前,10家园区核心产业企业已确定入驻,全部建成后产业园规模将达到20亿元以上。三是金融聚能打造生态新高地。淄博科创基金港暨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项目是全市首个基金机构聚集地,该项目由张店区与国松资本、舜恒资产共同出资成立,引入专业机构、实行市场运作、共享信息资源,将导入众多基金类金融资源,助力全市“双招双引”,推动实体经济加速发展。目前,28家基金机构、金融服务机构已签约,金石投资、山东铁投等8支基金已成功落户,年内到位资金将超过100亿元,预计3年内管理基金规模达到400亿元,5年内力争实现1000亿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