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三实招”打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08-17 09:45:06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潍坊市潍城区紧紧围绕上级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出实力,办实事,大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定不移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按照潍城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实施方案》的要求,设立工作办公室,落实“一对一”服务专员制度,区级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包靠全区134家工业企业,通过服务专员定期现场走访,建立服务台账,实现联系服务规范化、常态化。自工作机构组建以来,“入企帮扶服务队”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多方面收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倾听企业声音,帮助企业化解难题,破解企业发展瓶颈。截至目前,潍城区工信局入企帮扶专班已走访企业170余家,共摸排搜集到“协调企业项目落地”、“帮助企业招商引资”等问题和建议147个,其中,已协调解决 67个,正在落实中80个。为进一步畅通问题收集和解决渠道,已搭建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及服务企业平台试运行。

二是坚定不移跟进调度,做好经济运行分析。1-6月份,潍城区工业经济逐步摆脱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经济活跃度提升,主要指标有了较大的发展势头,呈现降中趋缓、趋稳的态势。一是加强对街道经发人员的业务指导和数据分析;对重点企业的点对点分析指导;分析实现的累计数据,提前研判企业下月情况,跟进调度督促。确保真实全面的做到数据应统尽统,逐步减少疫情对企业的效益影响。二是对107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面指标进行摸底;对纳入省市和梳理出的全区2020年工业生产总值预计过5000万元的30家重点企业重点调度分析。三是调度好69家“小升规”培育库企业,已经梳理出达到规上标准企业20家;下步重点关注其他企业的成长,力争完成目标,取得考核好位次。四是宣传落实好各级惠企政策。对因受疫情影响遭受损失的企业,协调相关部门在财税政策、金融、保险、服务、用工等方面予以支持,积极扶持企业发展。落实好“小升规”奖补政策,激励企业快速发展。

三是坚定不移抓好技改,助力企业快速发展。2020年计划总投资100亿的33个重点技改项目,1-6月份技改投资完成12.4亿元,投资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位居全市前列。其中:鲁中大马力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生产项目一期1栋5万平方米车间、4栋3层附房和1座3层办公楼建成,正在进行2条总装线施工中,车间内部分设备正在到货安装,车间内电力母线施工,西北两侧院墙正在建设施工,下步进行项目一期竣工验收工作。智迈德智能装配项目1栋研发办公楼主体封顶,1栋车间正在进行钢构安装,钢构支柱完成90%。朝日新能源太阳能跟踪装置项目1栋车间主体完成,正在准备验收,厂区院内光伏发电设备施工中。金维机电中车配套项目车间、仓库主体已完工。亚太三宝盐敷包生产项目、亿佰通管件生产线项目已全部完工,其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