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青岛)创新赋能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20-08-28 10:18:11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25日,由即墨区与SAP(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SAP(青岛)创新赋能中心在即墨区揭牌成立。该中心将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智慧管理、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创新、高端人才培养与输出等领域,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提供世界尖端的技术引领、创新引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SAP是世界500强公司,工业4.0的领导者,全球77%的交易收入都在用SAP系统。SAP(青岛)创新赋能中心是SAP大中华区“中国加速计划”的重要节点,目前在青岛已拥有海尔、海信、中车、澳柯玛、双星、利群集团等百余家客户群。SAP(青岛)创新赋能中心将逐步打造“一个中心、四个平台”。即 SAP(青岛)创新赋能中心,大中型企业创新云平台、中小微企业赋能创新云平台、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创新云平台、经营人才培养云平台。建成后将对青岛市各类企业的创新应用和创新模式的引入和产业化进行转化,加速高端人才集聚和本地人才培育,加强初创企业孵化、加速和育成能力,将即墨区建设成为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和人才汇聚的创新高地,成为全国领先的智慧产业创新应用示范区的新引擎。

揭牌仪式上,SAP(青岛)创新赋能中心与青岛日辰食品等6家企业进行了赋能企业合作签约,并与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签署了高校人才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