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建设面向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应用场景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0-08-05 09:32:09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海尔智家与科大讯飞、京东城市数字科技、中车四方股份、青岛啤酒、工信部电子一所、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企事业单位,联合中标了工信部“2020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应用场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将依托“青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利用青岛的高端制造产业特色,建设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应用场景公共服务平台,实现“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的定位,赋能青岛制造,辐射全国重点产业,打造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国际客厅”。

该项目将建设面向工业、交通、医疗、教育、家居、商贸等6个重点行业的典型人工智能场景方案,形成不少于30个的人工智能应用模式。加快推动实现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服务青岛“新基建”,以青岛为中心辐射全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应用示范,稳步提升我国及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2019年10月,工信部批复青岛市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是继上海(浦东)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之后,全国第二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6家单位入围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名单,入围单位总数分别约占全国的3%、全省的43% 。目前,青岛市正在以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攻方向,加快建立人才、资金、重大项目、创新和公共服务平台等全要素支撑体系,努力率先走出一条“应用驱动、平台协同、生态共赢”的产业发展之路。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