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信局赴德州市开展扶贫协作对接

发布日期:2020-09-11 08:51:16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8日,烟台市工信局组织市县两级工信部门及有关企业组成对接团,赴德州市开展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活动。

对接团一行先后在德州恒丰集团、普里森集团、谷神生物科技集团等十余家当地重点企业进行调研,倾听企业发展愿景,了解产业规划布局,与多家企业就下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两地市县工信部门介绍了各自工业发展及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地产业协作、经贸交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多年来,烟台市与德州市积极开展产业协作活动,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中,招远玲珑集团在德州武城县投资建设的德州玲珑轮胎公司10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扩建项目进展较快,2019年新增投资5000万元。2019年达到700万套,力争到2030年产销量突破1.6亿条。蓬莱八仙过海公司在德州齐河县建设泉城欧乐堡度假区大型综合性旅游项目,包括大型游乐园区、齐河博物馆群、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等,已累计完成投资近百亿元。福山明远家纺与德州夏津县维尔维特家纺开展扶贫项目合作,一期由明远家纺投入资金100万元,维尔维特家纺安排劳动力约150人进行代工生产,年加工订单30万套。

市工信局作为承担烟台德州扶贫协作工作任务的部门之一,下步将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继续保持与德州市工信部门建立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巩固扶贫协作工作成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推进两地产业协作重点项目,不断深化经贸交流合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