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持续推进工业技改项目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0-09-15 09:04:56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持续推进工业技改项目,扎实提升制造业水平,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年内已实施的投资500万以上工业技改项目数量为100个,年度计划总投资约为310亿元,截至7月完成投资153.75亿元。

为确保完成2020年技改项目任务目标,烟台开发区将多措并举,着重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发挥各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

一是积极向国家、省相关部门推荐、申报我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获得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国家中小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国家和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和省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持。二是落实2012年度市本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持一批在工业转型升级中有重要影响力和带动作用的技术改造项目,并认真组织好项目的申报、筛选、专家评审等工作。

二、继续完善技改工作管理体系。

一是加强项目绩效评价、竣工验收和考核评估工作,做好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省级技术改造项目的竣工验收。二是开展100万元以上工业技改项目摸底排查上报工作,积极动员所有工业企业,将投资100万元以上的工业技改项目全部纳入调度范围,并填报汇总表。三是强化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培训,提高技术改造项目管理水平。

三、建立技改工作年度目标考核责任制。

一是实行月分析、月通报、季调度,不定期进行重点协调和督查。二是建立重大技术改造项目责任制,将获得国家、省、市专项资金支持的重大技改项目落实到责任领导、处室和人员,建立重大项目监测机制,及时掌握项目动态。三是加强与统计部门沟通,完善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投资月分析通报制度,动态监测和分析全市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投资运行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工委管委决策提供参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