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工信局圆满完成
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无线电保障

发布日期:2020-09-16 08:43:18 信息来源:东营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12日上午,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鸣枪开赛。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是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的首站比赛,也是2020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期间我市举办的具有黄河口特色的一项赛事活动。比赛为期两天,包括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等多项赛事。比赛实况通过无线电信号传输,并在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直播。

根据比赛通信需求和赛事组委会分工安排,东营市工信局高度重视,安排监测技术人员提前与赛事直播团队进行对接,了解掌握相关情况,认真做好保障准备。一是提前开启比赛区域附近的孤东、建林、红光等处固定站监测设施,做好比赛使用的无线电频率监测,掌握频谱利用情况。二是出动无线电监测车沿比赛线路、直播点测试实际数据。三是出台公告,对各参赛单位、保障单位设台和用频提出要求,规范使用。四是与赛事直播组密切协作,对演练中遇到的问题保持沟通、联系。

9月12日上午比赛期间,保障人员提前出发赶到比赛指定位置,开启移动监测设备,做好比赛区域频谱监测,重点关注赛事直播和通信频率使用情况。比赛期间,各项无线电业务信号正常,图像传输清晰、稳定,未发生干扰事件,保障了赛事直播的顺利进行。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