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7家企业列入工信部第五批绿色制造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0-09-17 08:35:26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工信部对拟入选的绿色制造名单进行了公示,威海金猴集团、腾森橡胶2家企业入围绿色工厂名单,亨国电暖碳纤维电暖器、恒邦化工高浓度复合肥料、华力电机YE4 系列高效率三相异步电动机等3个产品入围绿色设计产品名单,入围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成山轮胎、海马地毯2家企业列入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入围数量占全省2/5。

近年来,威海市工信局一直将引导企业实施绿色制造作为促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组织工业企业按照“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要求建设绿色工厂,开发绿色产品。为实施我市绿色制造工程,市工信局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起草了《威海市绿色工厂评价办法(试行)》《威海市绿色园区评价办法(试行)》《威海市绿色供应链评价办法(试行)》3个规范性文件,威力工具、华力电机等12家企业列入首批市级绿色制造名单,其中绿色工厂9家,绿色供应链3家。

下一步,威海市工信局将通过政策支持等措施发挥企业和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广绿色制造先进经验,引导更多的企业实施绿色制造。继续开展市级绿色制造评价工作,并择优推荐,争取更多企业列入省级、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提高全市制造业绿色化水平。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