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担当作为 精准发力 妥善解决企业清欠投诉

发布日期:2020-09-15 09:01:20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潍坊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专班把妥善解决企业清欠投诉作为展现政府诚信和公信力的直接方式,作为保障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权益的重要抓手,作为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减负增效的现实手段,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跟踪处理实效,赢得了广大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良好好评。截至8月底,全市共受理39家投诉主体60项投诉事项,件件得到较好地落实。

一是建立“红黄绿”三色企业清欠投诉台账。红色代表“正在办理”投诉、绿色代表“已办结”投诉、黄色代表“经核实不在清欠范围”投诉。清欠专班坚持专人负责,每日上班后逐项核实清欠投诉推进情况,并加强与各县市区清欠专班沟通联系,及时指导帮助化解纠纷难题,并根据情况反馈做好三色台账的动态化管理,确保清欠投诉7日内限时办结。

二是实行重点投诉挂牌督办。制定了《潍坊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挂牌督办工作实施方案》,将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和山东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专班转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的投诉线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涉及的线索,纳入重点挂牌督办范围,采取指导协调、现场督导等办法,挂账销号,重点推进。

三是及时接听和处理各类投诉。对于农民工工资等不属于清欠范围的投诉,耐心向投诉人进行解释,并提供相应投诉受理渠道,确保投诉人反馈问题有人管;对属于清欠范围投诉,指导其提供好相关证明材料,并做好投诉处理情况的跟踪反馈和相关问题解释,赢得投诉人对工作的谅解,把投诉处理作为为民服务和展示部门良好形象的平台和载体。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