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5G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17 08:40:27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14日上午,济南市5G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济南培训基地顺利开班,市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区县工信部门分管同志、市重点5G产业企业代表60多人参加了培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福涛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经市委组织部批准,由山东大学具体承办,将通过专家授课和现场考察,对5G、区块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政策措施和业务知识进行系统解读,提升参训同志5G创新发展工作水平,为推进5G融合应用,加快5G产业升级,率先打造5G先锋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杨福涛同志对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把学到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加快推进5G创新发展工作。

近年来,我市以率先打造5G先锋城市为目标,全面推动5G网络规模化商用,实现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重点应用场景深度覆盖,成功打造浪潮智慧城市、重汽集团智能网联汽车、力诺5G+工业互联网等10余家5G联合实验室,42个产品和项目入选省首批5G试点,居全省首位,济南市5G创新发展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