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工信局发挥技术优势维护电波秩序

发布日期:2020-09-18 09:24:03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随着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电信、广播电视、公用设施等与无线电相关的各项事业也迅猛发展,电磁环境日益复杂,无线电干扰日益增多。今年以来,威海市工信局不断加强无线电监测和干扰排查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聚力打击“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设台行为,严防利用无线电技术进行考试作弊行为,严密守护着我市的空中电波秩序,为保障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维护复杂的电磁环境,必须靠先进的技术设施作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站、空中监测平台等各类监测站28个,达到了各区县至少有一个固定站,完成超短波无线电监测网建设,其中新建、改造监测站9个,率先在全省建成边海无线电监测网,实现了对威海市区范围监测全面覆盖和对各区市及机场、港口、边海等重点区域监测覆盖,形成了固定站与移动站交叉配合的立体化无线电监测系统。建成无线电控制指挥中心,实现了全省无线电监测联网调度。

对“黑广播”、伪基站“露头就打”,多年来我市“黑广播”、伪基站一直保持低发态势。截至9月中旬,累计监测时长32000小时,查处“黑广播”1起,参加高考、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各项考试保障 9类、22场次,出动监测车22台次,派出技术骨干72人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