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连续完成多项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0-09-02 10:25:46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份,在“三支一扶”考试、2020年度全国医师资格考试、2020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2020年山东省招录公务员面试考试期间,滨州市工信局配合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严格落实联合工作机制,早部署、共落实、抓保障全力完成重要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工作。

一、完成“三支一扶”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8月8日,山东省滨州市2020年“三支一扶”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如期举行。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请求,滨州市工信局积极参与,精心安排,圆满完成此次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考试当日,市工信局派出4名监测保障人员,携带便携式监测设备等各类设备6套,提前半小时抵达考点,对考场周围电磁环境进行监测采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考试过程中,保障人员合理分工,密切配合,对相关频段进行重点监测,至考试结束未发现作弊信号,维护了考试公平顺利进行。

二、完成2020年度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无线电保障工作

8月21-23日,2020年度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滨州考点在滨州市职业学院举行,应市卫健委的请求,滨州市工信局参加此次考试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为防范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滨州市工信局无线电监测站提前召开会议,研究保障工作计划,对参加考试保障的人员、车辆、监测设备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配,并提前对考点周围电磁环境进行了测试,掌握了电磁频谱占用情况。考试期间,技术人员利用监测设备对考点及周边环境进行了不间断扫描监测,不放过任何异常信号。通过两天的严密监测和细致工作,考场电波秩序井然,未出现任何作弊信号,为全体考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本次考试,市工信局共出动8名工作人员、移动监测车2辆次,启动各类保障设备3台套,受到了考试组织机构的肯定,圆满完成了此次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三、完成2020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无线电保障工作

2020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于8月29—30日举行。滨州市工信局无线电监测站合理调配力量,落实协调机制,联合市财政局、市公安局组成联合队伍,做好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考试期间,我站加强与财政、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和信息沟通,完善落实保障机制,形成保障工作合力。技术人员利用监测设备对重点频段进行不间断监测,对每一个未知信号进行细致的比对、甄别,严防出现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行为。

在2天的严密防范和监测,我站派出人员6人次,派出车辆2车次,启用设备4台(套),未发现作弊信号,圆满完成了防范和打击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四、完成2020年山东省招录公务员面试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8月29-30日,2020年山东省招录公务员面试考试滨州考点在和佳饭店举行,应滨州市委组织部的请求,滨州市工信局参加此次考试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为切实维护考场秩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坚决防范打击和防止利用无线电技术作弊行为的发生,市工信局无线电监测站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对和佳饭店考点进行了无线电监测保障。考试前夕,市工信局无线电监测站提前召开会议,研究保障工作计方案,克服人手不足的实际困难,对参加考试保障的人员、车辆、监测设备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配,并提前对考点周围电磁环境进行了测试,掌握了电磁频谱占用情况。考试期间,技术人员利用监测设备对考点及周边环境进行了不间断扫描监测,不放过任何异常信号。通过两天的严密监测和细致工作,考场电波秩序井然,未出现任何作弊信号,为全体考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本次考试,市工信局共出动4名工作人次、移动监测车2辆次,启动各类保障设备4台套,受到了考试组织机构的肯定,圆满完成了此次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