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方出席全省大数据产业运行监测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09-21 08:58:52 信息来源:数据产业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按照厅领导指示要求和工作计划安排,为尽快摸清全省大数据产业底数,准确把握产业运行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目标和产业政策,9月17日下午,省工信厅组织召开全省大数据产业运行监测座谈会,分析当前我省大数据产业运行情况,就做好下一步产业运行监测工作听取意见建议。16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省内有关协会、单位专家等40多人参加座谈。省工信厅副厅长高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工信厅数据产业推进处有关同志从背景意义、主要考虑、监测内容和下步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省开展大数据产业运行监测有关情况,政和公司技术专家现场演示讲解了产业运行监测直报系统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16市工信局参会同志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认为:目前制定的大数据产业运行监测制度(试行)设计合理、指标全面,直报系统界面清楚、操作简单,将为后期工作开展提供极大便利,同时,围绕抓好产业运行、加快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思路想法,讨论深入热烈,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高方指出,数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是21世纪的“钻石矿”。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民生公共服务、促进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大数据产业运行监测的重要性;要健全机制,稳步推进,切实保障我省大数据产业运行监测成效;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共同凝聚我省大数据产业运行监测工作合力。

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我省大数据产业运行监测工作正式启动。近日省工信厅将印发《关于建立大数据企业库开展企业入库工作的通知》,明确入库范围、入库流程和工作步骤等。通过建立全省大数据企业库,常态化、全样本监测分析大数据产业发展运行态势,为壮大产业发展主体、强化产业发展支撑提供基础数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