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滨州市企业家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7 11:06:15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5日,第二届全市企业家大会在滨州市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主报告厅隆重召开,目的在于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激发企业家创新创造的强大动力和澎湃活力,加快富强滨州建设起势成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大会宣读了《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2020滨州市优秀企业家“金狮奖”“银狮奖”“铜狮奖”和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及公布滨州市工业“十佳”名单的决定》,授予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等23位优秀企业家“金狮奖”,授予山东宏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丛森等36位优秀企业家“银狮奖”,授予航桥新材料科技(滨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振波等46位优秀企业家“铜狮奖”,授予市国家安全局等31家单位“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授予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绿色智能纺织一体化项目等10大项目为全市“十佳”工业技术改造项目,授予国科天骥(滨州)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超高精细光刻胶制备工艺等10大技术为全市“十佳”工业新技术(新工艺),授予山东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和医用外科口罩等10大产品为全市“十佳”工业新产品,并为获奖单位和获奖者颁奖。

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韵升、山东华建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波、山东卢斯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轩分别代表“金狮奖”“银狮奖”“铜狮奖”获奖企业家发言,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乔宏宇代表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获奖单位发言,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德权代表工业“十佳”奖获奖企业发言。

佘春明指出,2019年首届企业家大会的召开,翻开了滨州转型发展、加速崛起的新篇章,全市企业家奋发进取,干大事、创大业的激情活力更大、更足、更强。滨州推进科教强市、实业兴市、服务活市,建设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形成了“五院十校N基地”全域创新体系。鼓励企业深入开展技术、产品、服务变革,实现价值创新、内涵发展,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的共同创新。

佘春明称,自信是城市发展的动力之源,“智者智城、智在滨州”的城市特质赋予了滨州活力无限的奋斗精神,更成为人们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的信心力量。科技创新是滨州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也将是滨州赶超跨越的最强跳板。应运而生的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将突出八大功能,立志打造立足滨州、辐射全国、服务实业的智创高地。实体经济是发展的本钱,滨州从制造业起步、以实体经济见长,必须以智能制造为方向,加快“互联网+制造+服务”聚合裂变,推动实体经济焕发新动能,构筑“双型”城市发展根基。

最后佘春明强调,企业家勇当发展“主力军”,始终坚守“与祖国一起成长,与滨州一起富强”的期待,传承激活“智者智城”的优秀基因,集聚放大“奔腾向前”的黄河力量,让优质资本、先进项目、高端人才扎根滨州、回馈滨州、富强滨州,全社会乐当企业“同行人”。企业家就是“冒险家”,全社会都要理解尊重企业家,鼓励成功、宽容失败、允许试错,包容一切合法经营中的大胆探索;尤其是广大青年企业家和创业“后浪”,更要传承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双型”城市发展道路上一往直前、行稳致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