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将新增10家省级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9 09:24:22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省工信厅对2020年山东省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拟认定名单进行公示,威海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位列其中,入选数量占全省的11%,位居全省第三位。

近年来,威海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政策引导、靠前服务等方式,切实强化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突破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95家,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100家,在智能机器人装备集成系统、复合酶及中低温梯次发酵等关键技术领域实现了一系列突破。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积极发挥“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创新载体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把创新载体培育建设作为完善创新链、构建协同创新体系的基建工程,加快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推动创新链高效服务产业链,实现创新成果快速转移转化并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