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区工信局积极推动市区产业协同一体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5 08:44:22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烟台蓬莱区工信局积极推进产业创新,培训产业集群,助力蓬莱工业企业形成区域主导产业突出和错位有序的发展格局,提高产业高端化、集群化、融合化水平,推动互联网与产业深度融合。

一是加快化工企业退城入园。目前,该区拥有化工生产企业30户,其中已投达产23户,新建在建7户。落户化工产业园内化工企业16户,企业入园率达到50%以上。蓬莱市天阳化工有限公司厂区正在实施迁建入园,园区内新厂区土建工程完工,设备安装完成,正在准备进行安全设施竣工验收。

二是打造一批梯次递进、成长有序、生态良好的引领型和平台型企业,放大龙头企业磁场效应,培强做大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省级“雁阵形”产业集群。目前,该区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3户,其中,大型企业3户,烟台“双50”企业8户。拥有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户;省级“瞪羚企业”8户、市级“瞪羚企业”7户;省级“隐形冠军”示范企业2户、培育企业1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7户、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18户。拥有“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个。

三是支持在蓬莱滨海观光路建设智慧车联网,率先实施无人公交、自动清扫车、无人驾驶客货车、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打造全市首个无人车运营区域;加快推进蓬翔汽车重载AGV无人驾驶试验场地建设项目,2022年建成无人驾驶区域检测试验中心,推动实现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化应用。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