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三遍访”成效显著,项目建设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1-01-20 09:11:20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聊城东昌府区总投资2.3亿元,年产盾构机刀圈8000吨的山东天物成型科技有限公司离心近终成型项目,营业执照、立项、环评已办理。部分生产设备已到位;总投资15.23亿元,山东国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工程机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在与中国500强徐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徐州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商谈入股事宜;计划总投资28.55亿元的中通客车控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中客焊装及总装车间已竣工验收;设备基础方面:中客焊装A、B、C板链施工完成;中客总装D板链施工完成。

年初既定的项目建设逐步落地生根,并结出累累硕果。像这种投资“接二连三”,扩规模、提品质、加速度的行为,是对东昌府区建设营商环境新高地,贯彻落实聊城市委市政府“三遍访”(遍访企业、遍访村居、遍访群众),政府与企业积极互动,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项目管家制度”为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的生动反映。

一是狠抓项目建设。东昌府区工信局秉承“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要素支撑,以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让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共同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大抓技改”鲜明导向,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行动计划,加大帮包推进力度,建立技改项目库,确定技改重点项目,跟踪调度,调动企业技改的积极性,重点推进中通客车新能源汽车升级改造、力得年产100万套气压盘式制动器和铝合金轮毂、金帝关键零部件提质升级等项目进度。及时兑现省市出台的各项奖补贴息政策,加大财政保障力度,鼓励支持企业发展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匹配市场需求,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二是完善配套设施。东昌府区工信局针对“三遍访”工作开展以来,工业园区企业反映的普遍的道路不通畅、污水处理等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工业园区路网、供水、供电、供暖、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一系列公共配套设施进行不断完善,减少了企业的投入,提升了企业舒适度和满意度,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硬件支撑。另外,坚决破除制约经济发展的“隐性门槛”。通过政企互动,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树立了高效便捷、周到有序、重信守诺的新形象。

三是深入实地考察。为了确保落地项目顺利建设,早日投产,聊城市东昌府区工信局多次深入企业走访,详细了解项目规划、生产经营、市场前景,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争取帮扶举措帮得实在、帮出效果,促进企业健康运行。同时把“三遍访”的精神和意义及时传达给群众、企业、基层,充分调动群众、企业和基层“三个积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打造全员参与、全社会动员、全方位落实的大互动工作格局,让群众更安、企业更活、基层更强,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