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8个项目及企业入选省级
大数据“三优两重”项目名单

发布日期:2021-01-14 08:44:39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 2020年度省级大数据“三优两重”项目名单公布,烟台市芝罘区组织推荐的8个项目及企业入围各项名单,数量排名烟台市前列。其中,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蓝天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入选2020 年度山东省重点大数据企业名单,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的“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山东蓝天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山东省户外广告监测平台”入选2020 年度山东省优秀大数据产品名单,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的“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入选2020 年度山东省优秀大数据解决方案名单,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烟台公司的“电网设备故障数据全景分析”、山东钜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苹果大数据可视化平台”、烟台淼盾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的“市公安消防支队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案例入选2020 年度山东省优秀大数据应用案例名单。

“三优两重”项目评选工作是山东省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培育大数据产业发展及应用创新典型,促进示范交流的重要举措,通过面向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政府治理、社会民生等领域开展优秀大数据产品、优秀大数据解决方案、优秀大数据应用案例和重点大数据企业、重点大数据资源(总称“三优两重”项目)征集工作,提高大数据产业创新能力,树立大数据领域标杆,带动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本次烟台芝罘区8个项目及企业入选其中4类名单,充分展现了芝罘区在大数据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

下一步,烟台市芝罘区将以此次“三优两重”项目评选为契机,以淼盾物联、蓝天云等芝罘区大数据领域骨干企业为重点,充分发挥“三优两重”等大数据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数据领域企业的创新活力,引导企业突出企业特色优势,开展大数据挖掘、创新与融合应用,推动芝罘区大数据产业迈上新台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