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6 18:49:1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26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成员主动对标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聚焦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参加,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省委第二十督导组到会指导,组长王庆军代表督导组作点评。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上级确定的学习内容,在个人自学和组织4次集体学习基础上,紧扣“把握新形势、实现新作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研讨主题,认真撰写发言体会、开展集中研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打牢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广泛征求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各市工信局、部分重点企业和省直部门等125家单位意见建议。党组书记带头严格落实“三个必谈”要求,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采用“四不两直”方式,主动深入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省无线电监测站等单位开展调研。党组班子成员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各环节要求,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通报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于海田同志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重点方面和规定的9项内容,梳理查摆了25项问题。从理论素质、能力素质、改革创新、作风纪律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狠抓理论武装,切实提升政治忠诚度;狠抓担当尽责,切实强化工作执行力;狠抓创新引领,切实增强事业开创性;狠抓为企服务,切实当好企业“娘家人”;狠抓勤政清廉,切实严守纪律高压线。随后,于海田同志带头,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庆军同志代表督导组进行点评讲话,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按照省委总体部署,结合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于海田同志就贯彻落实好督导组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狠抓政治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认真落实好周一例会和党组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每一次中央和省里重要会议精神的常态化学习机制,切实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二是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工信系统得到全面落实。一方面,聚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提升自身本领方面,为全厅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另一方面,聚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的重要指示要求,拿出共产党员应有的干劲和气魄,拿出头拱地、往前冲的实劲、韧劲,共同加快推动制造强省和数字强省建设,努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严格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党组年度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本着负责的态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具体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坚决杜绝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党组班子成员要经常性地“回头看”,对自己负责的整改任务,进行自我体检,持续抓好整改提升,绝不能有民主生活会开过了,就“过关了”的思想。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