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行业协会立足行业思维 积极当好参谋助手

发布日期:2021-01-27 08:49:42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行业协会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组织下,针对行业发展特点,从本行业和企业实际和需求出发,及时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积极组织和参与本行业的规划、调研统计和行业标准制定等工作,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一是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医药、模具、建材、软件等行业的20家协会对4136家会员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的复工复产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调度,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市领导的肯定。

二是积极为行业发展献言献策

9家行业协会和34家会员企业提报了100多条对市委市政府意见建议和促进行业发展政策建议;市建材行业协会积极参加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版)、《光伏真空玻璃》等标准的制订工作;市医药行业协会组织专家团队参与2020年度青岛市药品系列初级职称评审工作;市游艇制造业协会在参与编写《青岛市帆船事业和“帆船之都”品牌发展十年规划(讨论稿)》等课题中提供了重要数据。

三是积极参与组织或参加政府部门有关活动

青岛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协会代表青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促进机构参加国家工信部主办的“2020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并成功中标;市软件行业协会先后发布三批青岛市“未来城市”场景清单(共200个项目),开展了所得税优惠政策企业备案资料核查,40家软件企业累计享受所得税减免额4743.9万元;市信息化促进会承办了全市2020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工作;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组织了国家工信部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洽谈会暨人工智能“百企百景”发布会等。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