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工信局组织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16:34:16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刻汲取烟台栖霞市五彩龙金矿“1.10”事故教训,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有关要求,1月13日--14日,济南市工信局组织联合检查组开展了全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济南市、区共组成检查组6个、聘请专家4名,检查民爆行业生产、销售企业6个,以民爆仓库装卸作业情况、企业综合安全管理情况、民用爆炸物品储存情况为重点,实现了行业全覆盖。共提出16项(均为一般隐患)整改要求,要求限期整改、闭环管理。

济南市工信局副局长黎毅同志全程带队检查,检查中,黎毅指出安全生产永无止境,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木桶理论”,善于查找企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的短板,及时补充自身短板,完成隐患排查整治闭环。同时各民爆企业要加强自身制度体系建设,并强化制度落实,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